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行員遭緬甸軍方槍殺 新韓銀行宣布仰光分行暫時關閉

南韓新韓銀行在仰光的女職員蘇素姬(見圖)上月31日在回家的途中遭軍方開槍,4月2日上午9點宣告不治。(圖擷取自推特)

南韓新韓銀行在仰光的女職員蘇素姬(見圖)上月31日在回家的途中遭軍方開槍,4月2日上午9點宣告不治。(圖擷取自推特)

2021/04/05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自爆發政變以來,軍政府對示威群眾血腥鎮壓,死傷慘重。南韓「新韓銀行」Shinhan Bank)設在仰光的分行,傳出一名32歲女行員在返家途中遭軍方爆頭,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此事在韓國社會引起譁然,對此新韓銀行宣布暫時關閉仰光分行,並撤離派駐人員。

綜合韓媒報導,緬甸當地有消息傳新韓銀行仰光分行的32歲緬籍職員蘇素姬(Su Su Kyi),於3月31日搭乘公司專車回家時,途經檢查哨站,沒想到因為司機不配合盤查,軍方竟持槍朝駕駛座的方向射擊,當時坐在副駕駛座蘇素姬慘遭爆頭,雖緊急送醫急救,但仍於2日上午9點左右宣告不治。新韓銀行隨後也證實此消息。

對此新韓銀行表示,自政變發生以來,銀行方一直盡量以最低限度的人手來開展業務,然而還是發生此憾事,新韓銀行表示,將暫時關閉仰光分行,讓所有當地員工在家上班,同時考慮分階段撤離派駐人員。

本月3日,南韓外交部將緬甸的旅遊警告升級為「第三階段」(勸導撤離),勸導欲前往緬甸旅遊或經商的國人能取消,或是延期;在緬的國人,若無緊急事務則盡早從當地撤離,並與南韓駐緬使館連絡。

另據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的數據指出,截至4日止,緬甸已有564人遭軍方殺害,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