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事故 英國捷克外相致哀

2021/04/02 21:29

英國外相拉布在推特上向台灣發生的火車意外致哀。(圖擷自推特)

〔中央社〕台鐵太魯閣號今天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截至晚間7時已有50人死亡,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與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Tomáš Petříček)皆在推特致哀。

清明連假第一天,上午9時許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408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路段的大清水隧道,被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依交通部晚間訊息,這起重大事故造成51人死亡,現場已無人受困。

這起重大事故也引發國際友人關心,立即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版面。

英國外相拉布在推特表示:「我要對受到今天早上台灣鐵路事故影響的民眾致上誠摯哀悼。」

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在推特表示:「我對於今天發生在台灣的鐵路意外悲劇感到悲傷,並對罹難者的家屬與摯愛致上哀悼之意。」

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在推特上向台灣發生的火車意外致哀。(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