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贏佛州者得天下?辯論後最近距離 川普、拜登今都到坦帕造勢

2020/10/29 19:54

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左)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今日將齊聚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坦帕分別舉行造勢活動。(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29)日將齊聚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分別舉行造勢活動,自1964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只要拿下佛州的一方就篤定當選,只有一次例外,1992年老布希對決柯林頓,贏了佛州卻未連任成功。

綜合外媒報導,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是美國最大的搖擺州,也是川普拚連任非拿下不可的關鍵,他在2016年在佛州險勝,只以11.3萬多票、約1.2個百分點的差距擊敗希拉蕊,最新主流民調顯示,拜登在佛州內的領先優勢很小,已經是誤差範圍,佛州最終選舉結果可能會再度出現只相差1或2個百分點。

川普和拜登週四將相隔數小時在坦帕現身,分別在當地時間下午和晚上舉行造勢活動,這個位於4號洲際公路西端終點的地區以住宅快速增長、郊區擴張,以及在總統大選立場不斷變化的艱難選區而聞名。

目前已超過7300萬美國人提早投票,川普和拜登正努力讓更多的選民在下週二親自出門投票。傳統上,在大選日投票的人多半是支持共和黨,提早投票者傾向挺民主黨,但在疫情下,選民結構可能出現不確定性的變化。

據報,佛州目前已有700萬人完成投票,其中大約有280萬民主黨人、260萬共和黨人和140萬獨立人士。

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左)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今日將齊聚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坦帕分別舉行造勢活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