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搖擺州 川普轟貪腐 拜登再攻防疫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在喬治亞州梅肯市拉票。
(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在喬治亞州梅肯市拉票。 (法新社)

2020/10/18 05:30

拜登要捍衛歐版健保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總統川普十六日前往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和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造勢,試圖拉攏不滿其防疫成效的年長選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同日則主攻四年前川普險勝的密西根州,且竭力凸顯川普防疫工作失敗,並藉此向選民保證,當選後將捍衛「可負擔照護法」(俗稱歐巴馬版健保)。

批拜登家族是「犯罪企業」

川普十六日先赴佛州麥爾茲堡(Fort Myers)向年長選民喊話,稱自己正竭盡全力保護長者免受「中國病毒」侵害,並承諾疫苗準備好後,將率先供應給長者。他宣稱美國疫情正在「轉彎」,加上當前的藥物治療和即將問世的疫苗,風險已經驟降。川普還慰問痛失親人的家庭,稱自己為此心碎,能夠感受他們的傷痛。

川普隨後前往佛州歐卡拉(Ocala)和喬治亞州梅肯(Macon),焦點則改為移民、種族和拜登的貪腐疑雲,並舉拜登次子杭特與烏克蘭和中國商界關係曖昧為例,強調拜登家族就是「犯罪企業」、「有組織性的犯罪家庭」,進一步抨擊民主黨人「只會鄙視你們的價值觀」、「企圖把美國變成共產國家」,準備讓非法移民、毒品和犯罪「淹沒你們的社區」,高呼「把拜登家族關起來」。

共和黨在喬州稱霸28年

川普甚至直言,他在與「史上最糟糕的候選人」競選,「你們可以想像我選輸的話會怎麼樣嗎?搞不好必須離開國家。」美聯社分析,共和黨自一九九二年後,就不曾在喬治亞州吞敗,川普如今卻把週五晚間黃金時段奉獻給該州,意謂他情勢不利。川普四年前在喬州和佛州均取勝。

與此同時,拜登在密西根州底特律猛攻川普防疫成績,直指「病毒沒有消失,反而捲土重來」,砲轟川普儼然「活在夢中的世界」。拜登也向支持者打預防針,指川普將無所不用其極地轉移社會對其防疫失敗的關注。拜登廿一日將赴關鍵搖擺州賓州造勢,前總統歐巴馬也將現身。

根據統計,川普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九月募得二.四七八億美元,遠低於拜登和民主黨的三.八三億美元。川普稱可以致電華爾街大亨要求捐款,「但我不能那麼做,否則我就得為他們辦事。」據報導,川普可能是歷來第一位大選期間募款能力遜於挑戰者的現任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