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關鍵搖擺州投票恐受威脅 11/3選舉日密西根禁帶槍枝

關鍵搖擺州選情受到關注,密西根擔心選民受到威脅恐嚇,宣布選舉當天不得攜帶槍枝武器前往投票所。(法新社資料照)

關鍵搖擺州選情受到關注,密西根擔心選民受到威脅恐嚇,宣布選舉當天不得攜帶槍枝武器前往投票所。(法新社資料照)

2020/10/21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搖擺州的選情受到大眾關注,選務官員和民權組織20日警告,關鍵州密西根和明尼蘇達選舉日當天恐出現武裝人士,威脅選民或引發暴力衝突,密西根也宣布,選舉當天不得攜帶槍枝武器前往投票所。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擔心11月3日選舉期間選民遭恐嚇,密西根州宣布,在投票所、選務辦公室等地方圓100英呎(30.48公尺)範圍內,民眾不得攜帶槍枝。明尼蘇達州則有民權組織提起訴訟,試圖阻止一家私人保全公司派遣武裝人員監票,並提到這項行動明顯是要恐嚇選民。

許多擁槍團體公開批評密西根新頒布的命令,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認為這項命令「無助於改善公共安全」,真正打算進行非法行為者,根本不會在乎這項命令,不明智的行動只是傷害遵守法律的密西根人的自我防衛權。

密西根州務卿本森(Jocelyn Benson)受訪時則回應表示,相關規範不是「禁止使用槍枝」,而是為了維護選民自由投票的權利,免於受到恐嚇、威脅和騷擾。

距離美國大選僅兩週,搖擺州成選戰關鍵,據報導,2016年川普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對戰中,川普以1個百分點的領先贏得密西根州,在明尼蘇達州則以不到2個百分點的差距敗給希拉蕊。根據最新民調,在密西根拜登以51%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4%,明尼蘇達的支持率拜登為49%,川普則為4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