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穩了? 中國學者舉10大理由:川普會壓倒性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時刻,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右)民調微幅領先美國總統川普(圖左)。(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時刻,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右)民調微幅領先美國總統川普(圖左)。(美聯社)

2020/10/27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心裡有數了?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雖然家族醜聞纏身,但目前民調仍微幅領先現任總統川普。對此,中國鷹派媒體26日刊登了旅美學者吳旭分析文章,認為川普支持者多為隱性、對手欠缺個人魅力等10大原因,他認為,川普將以壓倒性優勢連任成功。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政治傳播學教授吳旭26日在中國鷹派媒體《觀察者網》刊文,他指出,目前美國《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幾家「逢川普必反」的大牌主流媒體,幾乎一至堅定地認為拜登穩操勝券,必將把川普趕出白宮,但他觀察,美國的民調,特別是針對川普的部分,有許多抽樣和問題設計缺陷,無法準確、客觀、公正地還原和呈現真正民意;且許多川粉不願公開真實立場,怕引來批評,這不僅造成民調不準確,還可能與真實結果完全相反。

「撇除民調,還有多項指標可探測選民真實意向。」吳旭分析,從註冊選民人數、競選聲勢、股市表現、兩黨凝聚力來看,川普皆有優勢;若從關鍵議題分析,多項民調顯示,美國人最關注的議題是法律與秩序(占比逾40%),第2名是重振經濟(占比逾30%),並不是疫情僅排第3(占比15%),而前2名正好是川普的強項。

吳旭提到,川普2016的幾大政見中,在這4年任內多數獲得實踐,包括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在美墨邊境修牆、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等,比許多政客信口開河,川普確實說到做到。

吳旭還說,拜登在2008年黨內初選敗給前總統歐巴馬、2016年又輸給前國務卿希拉蕊,12年過去,民主黨這次沒有戰力足夠的大將,才把年近八十的拜登請了出來。

吳旭強調,雖然因為郵寄投票暴增和疫情的影響,今年美國大選的最終結果會出現一定時間的延遲,甚至部分地區會因為選票結果引發爭議,但他認為川普最終仍能以壓倒性優勢擊敗拜登,順利獲得連任。

吳旭列出的10大觀察指標分別有:

一、共和黨註冊選民較4年前新增人數遠勝民主黨

二、競選集會的聲勢與規模與拜登天壤之別

二、依歷史經驗股市連創新高幾乎都連任

四、黨派凝聚力和向心團結性

五、精準掌握選民最關注議題

六、獲黑人與少數族裔的支持度破共和黨紀錄

七、競選支票兌現比例高

八、隱性支持者

九、對手太弱

十、美國人不認為因應疫情失誤該怪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