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衝選情!川普兌現承諾 超過3分之1伊拉克美軍將撤出

2020/09/09 22:41

美國中央司令部正式宣布,超過3分之1的駐伊拉克美軍9月底前會撤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中央司令部 (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 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宣布,超過3分之1的駐伊拉克美軍會在9月底前撤出,人數將從5200人左右減少到3000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麥肯錫表示,剩餘的駐軍將提供諮詢並協助伊拉克政府清除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最後少數的軍事力量。

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曾提出將伊拉克的美軍帶回家的口號,而上個月川普也重申了這個承諾。《路透》指出,川普趕在11月的大選前公布,無疑是為了提醒選民們,川普正在履行他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