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爆川普稱陣亡美軍「魯蛇」 白宮怒批謠言

美國媒體爆料川普曾稱一戰陣亡美軍是「魯蛇」和「廢物」,白宮隨後怒斥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法新社)

美國媒體爆料川普曾稱一戰陣亡美軍是「魯蛇」和「廢物」,白宮隨後怒斥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法新社)

2020/09/0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大西洋》(The Atlantic)3日發佈一篇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貶低過去被敵軍俘虜或戰死的美國軍人,並稱一戰期間陣亡的美軍是「魯蛇」和「廢物」,相關言論引發爭議,白宮隨後也回應指稱報導是不實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2018年出訪法國時,臨時以「天候不佳」為由,取消參訪美軍公墓引發爭議。根據《大西洋》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川普當時向幕僚表示,自己不想前往公墓,因為那裡只有一群「魯蛇(loser)」,其他對話則提到一戰期間在貝勒森林戰役(Belleau Wood)喪命的美軍是「廢物(sucker)」。

報導一出引發爭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大西洋》的文章屬實,將再次顯示自己和川普兩人,對於美國總統的角色認知有明顯的分歧。

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法拉赫(Alyssa Farah)回應表示,報導顯然是假新聞,並強調,川普對美軍抱持最高敬意。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則推文稱,《大西洋》的報導甚至沒有勇氣標明消息來源者,因為這篇文章是不實的指控。

川普隨後也推文表示,自己從未以「英雄」以外的稱號稱呼不幸戰死沙場的偉大軍人,怒批媒體試圖利用假新聞影響2020年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