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士尼配合中共大外宣? 黃之鋒公開信籲CEO說明白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更對此在臉書發布一封公開信,呼籲華特迪士尼公司現任總裁鮑伯·查佩克公開與中共新疆當局所達成的所有協議,包括獲得的補貼、資金、援助與指示。(圖擷取自黃之鋒facebook)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更對此在臉書發布一封公開信,呼籲華特迪士尼公司現任總裁鮑伯·查佩克公開與中共新疆當局所達成的所有協議,包括獲得的補貼、資金、援助與指示。(圖擷取自黃之鋒facebook)

2020/09/09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新電影《花木蘭》(Mulan)近期上映,因女主角劉亦菲去年公開支持香港警察,被香港、台灣和泰國民主派人士抵制,又被發現片尾公開感謝涉嫌將新疆維吾爾族關入「再教育營」的中共機關,再起爭議;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9)日晚間再在臉書發表公開信,呼籲華特迪士尼公司總裁鮑伯·查佩克(Bob Chapek)公開與新疆當局的所有協議,包括獲得的補貼、資金、援助與指示。

黃之鋒在信中表示,《花木蘭》自2019年發表預告片以來,便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譴責聲浪,近期更有報導稱《花木蘭》對中共在新疆的8個政府機構致上了「特別感謝」之意,其中竟包含了中國新疆吐魯番市公安局、中共吐魯番市委宣傳部、中共吐魯番市高昌區委宣傳部及中共鄯善縣委宣傳部,他質疑迪士尼是否與中共合作,藉此洗白在新疆迫害少數民族的惡名,並進行大外宣。

他更指出,《花木蘭》在2018年拍攝,同一年,中共當局也對維吾爾族進行最殘酷的打壓,且這部電影也在再教育營的所在地拍攝,從「吐魯番機場到鄯善沙漠之間的公路沿途至少會經過7座再教育營」;且依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9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有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其他穆斯林團體以及部分維吾爾族基督徒「被失蹤」,強制拘留在再教育營裡,並遭「政治洗腦、酷刑、身心折磨、強迫絕育、性侵害、強迫勞動,以及未經審判就因宗教與種族原因而長期拘禁」。

黃之鋒呼籲,由於該事件受到國際關注,希望迪士尼能揭露與新疆當局所達成的完整協議內容,包含從中共當局收到的一切資金、補助、支援以及指示;且由於《花木蘭》被外界認為是在幫中國的種族滅絕行為進行大外宣與粉飾太平,因此也敦促迪士尼暫停播放這部充滿爭議的電影,並對新疆在教育營侵犯人權行為的進行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