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媒體戰升級!胡錫進爆料:中國已準備全數撤出駐美記者

2020/08/04 09:37

美中媒體戰持續升溫。圖為美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將多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限制在美記者人數及權限,中國則驅逐美國記者作為報復,如今情勢恐再加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爆料,中國已做好撤出全部駐美記者的最壞打算,揚言將祭出猛烈報復。

胡錫進在微博指出,美國官方無差別將所有中國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且距離8月6日到期僅剩不到幾天,近40位已遞交延期申請的記者尚無一人收到辦理通知,可能導致更多中國記者離開美國。

胡錫進質疑「美方是要把中國駐美記者全都趕走嗎?」批評美國政府一系列打壓中國的行「不斷刷新下限」,中國肯定不會坐視不理,「必定有正當回應」。

胡錫進進一步爆料,鑑於美方至今仍拒絕提供中國記者簽證,中方已做好全數撤出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