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對6人發布通緝令 美資深議員痛批中國︰我們都是香港人

依據「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向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發布通緝令。對此,美國2位資深國會議員嚴厲譴責中國。圖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恩格爾。(路透)

依據「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向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發布通緝令。對此,美國2位資深國會議員嚴厲譴責中國。圖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恩格爾。(路透)

2020/08/02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依據「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向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發布通緝令,引發國際批評。美國2位資深國會議員嚴厲譴責中國跨境壓制反對聲音,並對港府做出此決定深感不安,並表示「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政府7月31日向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及黃台仰6名「逃往海外的亂港份子」發布通緝令,罪名是觸犯國安法,顯示中國已經把國內對付異議人士的那套做法,直接地搬到香港。

對此,目前流亡至英國的羅冠聰在臉書上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罪名是甚麼,也覺得已無關重要,畢竟「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此外,6人中的朱牧民甚至還是美國公民,已經移民25年,朱牧民表示,香港警方現在是在通緝一個「遊說自己國家政府的美國公民」,等同於任何一個為香港發聲的外籍人士,都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

港府的通緝令再次引起國際撻伐,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資深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如果北京認為通過這種做法就能夠讓那些支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人噤聲,那他們完全錯了,「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

聲明指出,2人對香港政府的這個決定深感不安,因為他們對1位在香港居住20多年的美國公民發布外通緝令,並稱這種行動只會進一步損害中國的國際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