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爭疫苗研發領先地位 佛奇對中俄疫苗安全性表擔憂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指出,美國有望搶先全球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並對中俄兩國的疫苗安全性表示擔憂。(法新社)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指出,美國有望搶先全球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並對中俄兩國的疫苗安全性表示擔憂。(法新社)

2020/08/01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目前正積極開發疫苗,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7月31日在國會聽證會時,被問及「疫苗戰」的問題,對中國和俄羅斯研發的疫苗安全性表示出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佛奇在國會聽證會被問及,若是中國或俄羅斯先完成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美國是否會考慮使用中、俄的疫苗,佛奇則認為這樣的可能性極低。佛奇指出,美國正快速開發疫苗,並強調,美國應該會是全球首個成功研發出武肺疫苗的國家,不必仰賴其他國家提供疫苗。

俄羅斯近日有官員透露,將領先全球在8月批准武漢肺炎疫苗上市。中國日前也有生醫公司宣布,已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現階段僅限解放軍使用。包括佛奇在內,許多人皆對中俄兩國開發的疫苗效用和安全性表示擔憂。

佛奇表示,希望中國和俄羅斯在對任何人使用疫苗前,已實際測試過疫苗。並認為,在進行測試前,就聲稱已準備好疫苗有問題。據報導,除疫苗研發的速度引發質疑外,中國和俄羅斯在疫情期間,也多次爆出試圖竊取他國的疫苗資料,中俄兩國皆否認指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