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海軍「福特號」測試中 完美執行空中攔截戰管任務

「福特號」目前完成「空中攔截戰管」演訓。(歐新社)

「福特號」目前完成「空中攔截戰管」演訓。(歐新社)

2020/08/04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新銳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 78)目前正在進行艦上各項驗證測試,而「福特號」7月30日成功完成「空中攔截戰管」(AIC)演訓,也是「福特號」與搭載戰機中隊首度執行演訓任務。

AIC是航艦打擊群的重要核心任務之一,主要其由航艦戰管官兵指揮在空戰機追蹤、辨識、攔截威脅來源,並在必要時開火,保護包括航空母艦打擊群艦艇免受空中威脅。

此次AIC演訓由「福特號」戰管士吉瑞(David Geary),指揮兩場個別的「防禦性攔截任務」,其分別由VFA 103「海盜旗」中隊的2架F/A-18E「超級大黃蜂」,以及4架來自VFA 213「黑獅」中隊的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來執行攔截任務,在演訓中模擬的來襲敵方威脅數量不少,但此次AIC演訓仍成功捍衛「福特號」不受攻擊。吉瑞指出,戰管人員除了模擬防空方案與策略之外,還要管制戰機行動進行攔截及防護工作,並在必要時擊落敵方威脅。

前往「福特號」參與訓練的神盾巡洋艦「雷伊泰灣號」(CG 55)防空官威爾許中尉(Shane Welsh)提到此次AIC演訓經驗時表示,「福特號」是一艘新船,雖然船上很多人是新手,「福特號」也才剛剛和第12航艦打擊群(CSG 12)其他船艦進行整合,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AIC任務,十分了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