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突破中國區域阻絕網 美陸軍參謀長:部署中程飛彈很重要

美國海軍「雷根號」、「尼米茲號」航艦7月6日在南海演習。(美聯社)

美國海軍「雷根號」、「尼米茲號」航艦7月6日在南海演習。(美聯社)

2020/08/01 21:1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南海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近日在美國智庫的研討會上指出,開發、部署能突破中國防禦網的新武器系統的重要性,「要有能擊沉船艦的中程飛彈」,並強調透過在亞太地區的穩健夥伴關係,維護區域安全。

麥康維爾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31日播出的「印太與美國」網路研討會中,直接點出「我們要有能擊沉船艦的中程飛彈。我們認為,這對於我們或許會面臨的反介入和區域阻絕(A2/AD)能力而言非常、非常重要」。他也提到高超音速飛彈等「長程精準火力」(LRPF)以及「增程戰術火力」是優先項目。他同時證實,美軍已成功測試高超音速飛彈。

日本經濟新聞「日經亞洲評論」網站報導,專家指出,部署這些武器會是針對北京在南海地區的「反介入/區域阻絕」戰略,例如,若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動武力奪取台灣,由台灣、日本沖繩、菲律賓到馬來半島的「第一島鏈」將會是美國的戰略防線。

CSIS高級研究員卡拉科(Tom Karako)說,中俄的A2/AD戰力用意是增加美國投射武力,以及美軍與日本等盟友聯合作戰的困難,麥康維爾的談話重要性在於,重新確認美國正堅持其部署戰略、戰術、作戰武器反制A2/AD系統。

麥康維爾在研討會上也表示希望強化與印度的軍事關係。他說,維護該區域安全有賴美國與第一島鏈國家的堅強夥伴關係,包括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南韓、菲律賓以及泰國之間的既有防衛協議,也希望與印度建立防衛夥伴關係,「印度是印太地區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美印防衛協議會「非常、非常有助於」區域穩定與和平。

美軍「雷根號」7月6日在南海演習,一架航母艦載機F/A-18E「超級大黃蜂」降落甲板。(美聯社)

美軍「雷根號」7月6日在南海演習,一架航母艦載機F/A-18E「超級大黃蜂」降落甲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