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紐約市議會砍警局300億預算 正反意見兩極

2020/07/01 16:11

紐約市議會宣布,2021年度預算將砍紐約市警局10億。圖為民眾示威要求市長白思豪刪減警局預算。(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市議會6月30日通過2021年預算,在經過數週的示威和協商後,通過881億美元(近2.6兆新台幣)的預算,紐約市警察局(NYPD)確定削減10億美元(近300億新台幣)預算,其中部分資金將轉為支持教育、青年與社區發展計畫,巡邏警力則不會刪減,支持與反對的意見則出現兩極化。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議會6月30日以32比17投票通過2021年預算。紐約市警察局60億美元(約1760億新台幣)的預算被刪減近4.84億美元(約140億新台幣),並將3.54億(約104億新台幣)的預算被轉移到其他政府機構。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表示,預算協議的重點是警察改革、青年服務和實現平等,尤其是對有色人種低收入社區。張晟也坦言,只有將1.63億美元(約48億新台幣)的附加及相關費用包含在內,才能達到刪減10億預算的目標。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市警局的經費將減少10億元,巡邏人員則不會刪減。白思豪也提到,原訂於7月的警察培訓班被取消,這將使紐約市警局減少1163人,同時也將大幅降低加班時間,減少3.52億美元(約103億新台幣)的加班費預算。

在美國爆發「佛洛伊德之死」案件後,全美呼籲警界改革的聲浪也持續增加,「警察改革社區聯盟」(Communities United for Police Reform)認為市議會刪減警局預算仍不夠,聯盟發言人皮埃爾(Anthonine Pierre)聲明表示,將警局預算轉移到其他機構無法減少警察的暴力行為,白思豪市長和張晟議長只是在利用數字誤導紐約人。

部分市議員則認為,在犯罪率上升的時刻,不應減少警察局經費。共和黨議員博雷利(Joseph Borelli)表示,刪減預算將創造更暴力的城市,並指出,僅在前週就發生72起槍擊,在此之中沒有開任何一槍是紐約警局的警員所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