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港人首度上街 警已逮捕逾70人

港版國安法昨晚上路,不少民眾今日上街抗爭,目前逾70人被逮捕。(美聯社)

港版國安法昨晚上路,不少民眾今日上街抗爭,目前逾70人被逮捕。(美聯社)

2020/07/01 16:10

首次上稿 15:32
更新時間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昨晚11時生效上路,不少港人今日上街抗爭,下午傳出1名男子身上被起出一幅港獨旗幟,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這也是該法生效首例。據臉書粉專「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最新訊息,自中午開始,警方已拘捕超過70人。

港警下午2時44分時曾表示,銅鑼灣百德新街、東角道、記利佐治街一帶,有群眾集結叫囂破壞社會安寧、一度闖出馬路阻礙交通,部分人士拒絕聽從警方提醒,遂採取執法行動拘捕逾30人,並稱這些人涉嫌非法集結、違反港版國安法、妨礙警務人員執勤,及持有攻擊性武器等。

未料,截至下午4時,不到2小時內,逮捕人數直線上升至70人,其中2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港警補充,銅鑼灣與灣仔一帶,一度被以雜物堵路,還指控有人縱火。警方也公告,已出動管理人群的特別用途車,在相關地區協助驅散執法,同時警告停止違法行為,否則絕不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