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洛伊德之死釀全球示威浪潮 肇事警若定罪仍能領3千萬退休金

前白人警察蕭文以膝蓋重壓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脖頸9分鐘致死,此案釀成全球性的示威浪潮。(歐新社)

前白人警察蕭文以膝蓋重壓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脖頸9分鐘致死,此案釀成全球性的示威浪潮。(歐新社)

2020/06/13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前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重壓脖頸9分鐘致死,引爆民怒,最終帶動全球性的反種族主義、反警暴示威潮;釀禍的蕭文現已遭革職,同時被控二級謀殺罪,但據外媒估算,即便罪名成立,蕭文還是能在50歲申請長達30年的退休金給付,總金額可能累計達150萬美元或以上。

根據《CNN》報導,就算現年44歲的蕭文被定罪,他仍能在50歲申請退休金(pension),在接下來30年的退休期領取累計100萬美元(合約3000萬元新台幣)以上的金額,該筆款項將由美國納稅人支付;蕭文的律師拒絕回應,但明尼蘇達州公共僱員退休協會(The Minnesot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Association)已向《CNN》證實此消息,但並未提及確切金額。

退休協會發言人指出,無論是董事會或成員,都無權隨意增減或撤回雇員相關福利金,若要想改變現行法律,還是需經立法程序制定。法律層面,儘管美國有部分州法允許沒收重罪定讞公務員退休金,但明尼蘇達州並非其中之一;對此,負責退休計畫規劃的官員指出,除非是雇員自願放棄,否則,無論解僱理由為何,雇員仍可領取相關福利。

《CNN》根據蕭文任期並綜合多項數據與文件估算,若蕭文從55歲開始領取福利金,每年或可領取5萬元美金或以上的金額,若他在過去執勤期間有大量加班,金額還可能更高,意即在接下來30年,蕭文可領金額總數可能超過150萬美元。

佛洛伊德遭蕭文不合理壓制的當下,還有3名警員在場旁觀,目前都已遭革職並面臨相關指控;根據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公布的官方就職紀錄,其中1名警員似乎也有資格領取退休金,但該市市長辦公室、警局與當地警察工會拒絕對此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