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11艘伊朗快艇侵擾美軍艦隊 反覆挑釁繞行最近僅9公尺

2020/04/16 09:21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11艘快艇在北阿拉伯海對美軍艦隊進行侵擾。(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關係雖然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相對緩和,但美軍指出,伊朗革命衛隊海軍11艘快艇在週三在北阿拉伯海公海的美軍艦隊進行侵擾,美軍強調,伊朗此舉十分危險,明顯不符合《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公約》。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指出,週三美國海軍與海岸防衛隊正在北阿拉伯海的公海進行和美國陸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聯合演練,然而卻有11艘伊朗快艇前來侵擾,以極近距離高速反覆穿越美國船隻之間,距離最近時僅有10碼(約9公尺)。

由於伊朗快艇體積小,航行速度快,在反覆駛入及駛出美艦行進路徑的狀況下,美艦由於體積相對較大,轉向或減速都要更多時間反應,伊朗快艇的侵擾行徑也造成一定碰撞風險。美方對此也多次鳴放汽笛警告,但伊朗方面卻沒有反應,約1個小時之後伊朗船隻才離開該海域。

海軍強調,伊朗船艦的行動不符合國際法規定,強調此舉十分危險,伊朗應考慮該地區其他船隻的航行安全。

伊朗快艇反覆駛入及駛出美艦行進路徑進行挑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