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駐日美軍F-16去年發生「誤炸」事件 調查報告出爐!

美軍在日本三澤基地一架F-16戰機在去年11月發生誤炸事件。(美聯社)

美軍在日本三澤基地一架F-16戰機在去年11月發生誤炸事件。(美聯社)

2020/04/15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去年11月在進行投彈訓練時,誤炸投彈區範圍外的區域,整起事件雖然無人傷亡也沒有造成財損,但空軍仍對此事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出爐後,發現是F-16戰機與同行軍機在目標確認上溝通錯誤,才會發生誤炸事件,戰鬥機聯隊指揮官也因此下令修改規章,降低日後誤炸風險。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報導,這架發生誤炸事件的F-16戰機例屬於駐日美軍第14戰鬥機中隊,部署於日本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去年11月6日時,這架F-16與其他6架飛機執行夜間操演,飛行員曾兩次嘗試將GBU-12炸彈投放至目標區但因雲層影響而作罷。

F-16飛行員在完成其他訓練後,再次嘗試投放炸彈,並要求其他兩架飛機提供協助引導,這兩架飛機的飛行員以目視方式定位目標,並傳送目標座標給F-16飛行員,但F-16飛行員卻看錯目標,而是選擇目標附近5.6公里的另一個目標,因此發生誤炸事件。

調查報告指出,該名飛行員沒有正確執行辨識程序,太過草率地執行投彈動作,以至於犯下錯誤,空軍也將此事件描述為「目標鎖定技術錯誤」。美國空軍指出,為了避免日後再度出現投彈超出目標範圍的事件,管理第14戰鬥機中隊的第35戰鬥機聯隊指揮官下令修訂相關規章,加強使用彈藥的授權流程,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