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度器官衰竭命危 中國98歲天文學界權威痊癒出院

現年98歲的中國天文學權威韓天芑罹患武漢肺炎,在經歷2個月治療後順利痊癒出院。武漢肺炎患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現年98歲的中國天文學權威韓天芑罹患武漢肺炎,在經歷2個月治療後順利痊癒出院。武漢肺炎患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0/04/16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8歲的中國天文學權威韓天芑日前傳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命危,家屬在網路上急尋康復者血漿,現傳出其已康復出院。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現年98歲的中國天文學泰斗韓天芑在2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12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入住武漢協和腫瘤醫院,家屬一度接獲醫院病危通知,稱韓天芑出現器官衰竭等症狀,其孫女韓時珺在網路上急尋A型康復者血漿,韓時珺稱爺爺儘管年近百歲,平時能自己走路,還能自己照料自己,「哪知道,這幾天就突然就這樣了......」。

在經歷2個月的治療後,昨(15日)韓天芑順利康復出院,他稱感覺很好,感謝前來支援武漢的各地醫護。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98歲的韓天芑是天文學家,測繪學家,為中國天文大地測量學科開創者之一,在天文大地測量理論和實踐方面相當有成就,也是中國天文地球動力學研究開拓者之一,並在世界時服務、地球自轉變化和恆星光干涉技術的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還曾在2019年中共國慶70週年獲共和國勳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