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孩起疹子、倉鼠亡 香港屯門不明氣體洩漏恐影響上千人

2019/10/29 21:28

香港屯門昨(28)日下午發生大規模的不明氣體洩漏事件,居民懷疑是警方在基地內施放催淚氣體。(圖擷取自臉書_朱凱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屯門昨(28)日下午發生大規模的不明氣體洩漏事件,居民懷疑是警方在基地內施放催淚氣體。11名屯門區議員候選人今日開記者會,表示收到數十起求助案,相信受影響人數達到上千人。區議員候選人們強烈譴責,港府直至目前仍未對事件做出說明。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也在臉書上分享,他所收到的投訴情況。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一位屯門居民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的 3 歲女兒吸入不明氣體後,背部及頸部都出現紅疹,今日只能請假在家。該居民表示,昨天下午她在家中已聞到不明氣體,感到眼睛乾澀、咳嗽不止。該居民表示,昨天接回女兒後雖即時為女兒洗澡,但是女兒背部和頸部的紅疹始終沒有消去,「女兒自出生以來,也一直沒有濕疹和皮膚敏感的問題」。

新選區候選人李家偉表示,有居民和他說「家裡全部的倉鼠都死了」,而寵物店內的犬貓也不停嘔吐,相信跟今次事件有關。

新墟選區候選人張可森說,消防員昨日曾經在追查不明氣體源頭時表示,相信不明氣體是從香港警隊大興行動基地洩漏,但至今也無法掌握不明氣體的成分,而警方乃至香港政府在事發近24小時都沒能有給予完整交代,讓居民需要在網上討論「自救」。張可森認為,此次事件實屬6月以來政府體制崩壞失效的一部分,要求政府向屯門居民道歉和賠償。

而根據《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在屯門礦山村的寵物收容所的負責人陳麗雯表示,昨午約3點,有不明氣體飄入收容所,之後發現約有10多隻貓岀現流鼻水和打噴嚏等症狀,有部分更出現嘔吐及肚瀉,而部份犬隻也有類似症狀。

另外,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在臉書上分享,他所收到的2宗個案。其一是,1名2歲大、1名4個月大的幼童,昨日下午懷疑在家中吸到不明氣體,隨後出現咳嗽和嘔吐徵狀。第二宗個案則是1名小學生。她在學校裏聞到「怪味」,之後不停流鼻水和全身發癢,到晚上身體和臉部出現多塊紅疹。女孩的媽媽表示:「作為家長,的確好擔心。即使只是日常生活,為什麼都可以搞成這樣,而且政府完全無任何正式交代及善後措施。」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也在臉書上分享,他所收到的投訴情況。(圖擷取自臉書_朱凱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