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保護人權舉世公認? 中官媒批美在新疆議題上「興風作浪」

2019/10/10 12:33

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及穆斯林族群人權打壓消息不斷,中國官方從未承認相關消息,更指出北京政府對「保護人權」等議題有目共睹、舉世公認。圖為中國再新疆境內以維吾爾語撰寫「愛黨愛國」等詞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不斷浮出檯面,美國近日也以人權為由,將海康威視等28家中企與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對此,今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海外版頭版刊文,稱中方在人權保護上舉世公認,要求美國「糾正錯誤」。

美國8日以「協助政府侵犯人權」為由,再增列包括海康威視等8家中國企業至貿易黑名單當中,即刻禁止這些公司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機組,不僅會影響這8家中企本身,也對其供應商、顧客及融資方造成重擊。

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今日刊出「奉勸美國立即糾正錯誤」一文,指稱美國一直就「新疆問題」不斷興風作浪,更是汙衊中國的新疆政策,還試圖干涉中國內政。

報導中還指控美國對海康威視等中企與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進行出口限制是在「拉黑」,並表示中國在保護人權和反恐、去極端化方面成績「舉世公認」。但報導從未提及再教育營,並以「教培中心」指稱其目的在於防微杜漸、治病救人、挽救恐怖主義等,並稱此策完全符合中國法律,更受到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支持。

文中更指控美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重申新疆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且新疆根本不存在美國指稱的人權問題,要求美方立刻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並強調中國將採取措施維護國家主權。

新疆維吾爾族人以及穆斯林族群不斷傳出遭中國政府迫害等消息,包括實施再教育營等消滅其文化、語言和思想改造等課程,中國官方從未承認此舉,更認為再教育營可以讓中華民族共榮。

新疆再教育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