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迫害新疆維族人 美議員警告:必將承擔後果

圖為中國新疆的傑雷西13號村(Jieleixi No.13 village)清真寺遭破壞的樣子。(法新社)

圖為中國新疆的傑雷西13號村(Jieleixi No.13 village)清真寺遭破壞的樣子。(法新社)

2019/06/07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暴行加劇,歐美國家和人權組織有鑑於形勢緊迫,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辦一場會議,與會者包括美國政要,共同商討如何處理新疆的人權危機,以及如何向中國政府施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部位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DUQ,簡稱世維會)、美國華府的人權組織「維吾爾人權計劃」(UHRP)和「維吾爾裔美國人協會」(UAA)等團體6日在華盛頓舉辦名為「正視中國的暴行,為維吾爾人權危機做出全球反制」的會議,集結美國政界人物、國際機構代表、維權人士、學術專家和維族代表,一同制定策略,逼迫中國當局關閉再教育營、停止迫害維族和其他穆斯林。

參與開幕式的美國國防部主導亞洲政策的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國際社會忽視維吾爾族危機太久了,不僅是美國政府官員,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應該關注新疆的嚴重人權問題。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提案人之一、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指出,中國當局為消滅民族認同,大規模監禁、虐待、強行政治灌輸境內維族人,也禁止他們投入伊斯蘭教的宗教活動;中國沒有放過海外的維族人,透過騷擾、恐嚇、以他們還在新疆的親人作為要脅等方式,讓他們不敢發聲、說出真相。麥高文說,他們嚴正告誡中國「將承擔迫害行徑的後果」。

世維會主席艾沙(Dolkun Isa)表示,有200萬人被拘留在新疆的再教育營;維吾爾人權項目估計,約有435名知識分子被監禁或失踪,其中多數為學生、教師或研究人員。另外,該會議7和8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繼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