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夏天熱翻!北半球29國出現近400筆歷史新高溫

今年夏天歐洲地區飽受熱浪之苦,有29個國家打破近400項高溫紀錄,至少觀測到1200次當月新高溫。(法新社)

今年夏天歐洲地區飽受熱浪之苦,有29個國家打破近400項高溫紀錄,至少觀測到1200次當月新高溫。(法新社)

2019/10/10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天歐洲地區飽受熱浪之苦,從5月1日至8月30日為止,共有29個國家打破近400項高溫紀錄,至少觀測到1200次當月新高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氣候研究組織「伯克萊地球」(Berkeley Earth)分析全球數千個擁有40年觀測歷史的氣象站後發現,儘管部份數據尚未由氣象機構檢查修正,但今年5-8月期間一共出現了1200次當月高溫紀錄,一共29個國家打破共396項高溫歷史紀錄。

這些歷史紀錄有1/3出現在德國,法國與荷蘭緊追在後,美國也出現逾30多項新高,日本亦有10項歷史新高氣溫紀錄,「伯克萊地球」首席研究員羅德(Robert Rohde)告訴BBC,「歐洲某些測站的氣象觀測歷史可以追溯到150年前,但仍創下歷史新高。」

羅德警告,隨著全球暖化,氣象站高溫紀錄變成更容易刷新「過去,每年約有2%的氣象站創下高溫紀錄,但2019年,已經出現5%甚至或更多的氣象站刷新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今年7月是自1880年有紀錄以來最炎熱月分,打破140年來氣象紀錄,原紀錄是2016年7月,而史上最熱7月前10名,有9個出現在2005年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