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保守黨議員「叛逃」 強森政府失去國會多數

2019/09/03 23:47

菲利浦.李此舉意味強森政府不再保有國會多數,在他「叛逃」前,保守黨只在下議院以1席之差保有多數黨地位。圖為英相強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途未卜,國會下議會週二(3日)開議,隸屬保守黨的議員菲利浦.李(Phillip Lee)在踏入議場後,和反對派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坐在一起,這項「叛變」舉動立刻讓執政黨失去國會多數黨的地位。

綜合外媒報導,代表英格蘭布拉克內爾(Bracknell)的菲利浦.李,在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國會發表演講時,坐到反對派的長椅上。他先前表示,強森政府「正在以無原則的方式追求破壞性脫歐」,將生命和生計置於危險中。

菲利浦.李此舉意味強森政府不再保有國會多數,在他「叛逃」前,保守黨只在下議院以1席之差保有多數黨地位。

強森則告訴下議院議員,他希望通過談判退出歐盟,並堅稱談判背後有「真正的動力」。

他表示,反叛的保守黨議員試圖通過立法以阻止10月31日無協議硬脫歐的計畫,將「破壞任何談判新協議的機會」。

如果這些叛變的議員成功實現他們的目標,強森說,這會迫使他去布魯塞爾哀求又一次毫無意義的延期,但他「永遠不會」這樣做。

保守黨議員菲利浦.李(前排右2)在踏入議場後,和反對派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坐在一起,這項「叛變」舉動立刻讓英國執政黨失去國會多數黨的地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