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香港「寶礦力」抽紅媒廣告 中國女團GNZ48抵制

2019/07/10 23:20

中國女子團體「GNZ48」所屬公司今日則發聲明表示,立即終止與「寶礦力」的全部合作。(圖擷取自GNZ48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飲料品牌「寶礦力水得」昨(9)日傳出呼應香港「反紅媒」網民所發起的抵制行動,抽走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廣告後,引發中國網友揚言抵制「港獨」。中國女子團體「GNZ48」所屬公司今日則發聲明表示,立即終止與「寶礦力水得」的全部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有香港網友貼出與「寶礦力水得」香港臉書官方專頁「Pocari Sweat HK(Official)」之間的對話。該粉專表示,有鑒於當前形勢,上星期已決定撤回對「無線新聞」的廣告投放,並將敦促「無線新聞」對港人的關切作出回應。

立場親北京的媒體今日紛紛發文譴責「寶礦力水得」。「香港文匯報」上午在官方微博「香港文匯網」發文點名「寶礦力水得」是「呼應香港反對派的商號」,並問網民:「該公司在內地有龐大產業與巨大市場。寶礦力在經濟上拿好處、在政治上搞針對,你能接受嗎?」

「寶礦力水得」的中國官方微博上則出現大量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港獨的請滾」,並要求該廠商「滾出中國」。

與「寶礦力水得」合作的中國女子團體「GNZ48」所屬公司今日發聲明表示,「我司及旗下藝人始終堅定擁護中國政府制定的各種國策,堅決反對一切影響國家和平安定的行為」,並且將立即中止與「寶礦力水得」之間的所有合作,以及撤除相關合作影片。

今日晚間,「寶礦力水得」香港臉書官方專頁「Pocari Sweat HK(Official)」在臉書上發出母公司香港大塚製藥簡短聲明,表示「我們誠摯地為昨(9)日的回應所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對於撤除「無線電視台」的廣告則沒有回應。

「GNZ48」所屬公司今日發聲明表示,「我司及旗下藝人始終堅定擁護中國政府制定的各種國策,堅決反對一切影響國家和平安定的行為」。(圖擷取自微博_GNZ48)

香港大塚製藥發出簡短聲明,為「昨日的回應所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圖擷取自臉書_Pocari Sweat HK(Offici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