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任官方說法!22國聯合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新疆人權

國際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RW)表示,有22國10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新疆穆斯林進行大規模、任意的拘押。(歐新社)

國際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RW)表示,有22國10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新疆穆斯林進行大規模、任意的拘押。(歐新社)

2019/07/1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RW)表示,有22個國家10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新疆穆斯林進行大規模、任意的拘押,還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人權觀察指出,這是國際「前所未見的舉措」。

「人權觀察」日內瓦辦公室負責人費雪(John Fisher)表示,有22個國家對新疆穆斯林的處境表達關切,指中國應該為他們遭受的恐怖遭遇負責,並呼籲中國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聯合國專家合作,允許他們進入新疆進行「有意義的訪視」,定期回報當地情況。

費雪表示,這份聯合聲明不僅對新疆人民極為重要,對世界各地仰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向大國問責的人們同樣意義非凡。

人權觀察表示,今年3月在進行普遍定期審議(UPR)、評估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的人權狀況時,中國極力壓制批評聲浪,企圖操弄審議程序,還威脅各國代表團「顧及雙邊關係」,建議不要出席1場有關新疆人權問題的討論會。現在,許多國家要求獨立的國際調查,顯示中國有關新疆局勢的官方說法備受質疑。

另外,相較於2016年3月由美國領頭,在人權理事會上針對中國發布的12國聯合聲明,這次的簽署國激增至22國,分別為: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瑞士、英國、奧地利、愛爾蘭和西班牙。

相關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