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談「反送中」 《紐時》指何韻詩是香港藝人「異類」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8)日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她是在此次抗議活動中少數發聲的香港藝人,外媒指稱香港藝人支持「反送中」意味著付出沉重代價。(法新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8)日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她是在此次抗議活動中少數發聲的香港藝人,外媒指稱香港藝人支持「反送中」意味著付出沉重代價。(法新社)

2019/07/09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昨(8)日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情況發表簡短演說,她是在此次抗議活動中少數發聲的香港藝人,外媒指稱對香港藝人而言,支持「反送中」意味著付出沉重代價。

據《紐約時報》報導,作為一個高知名度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她是一個「異類」;2014年時何韻詩在中國人氣急升,更舉辦了100多場演唱會,不過,隨後她力挺香港的雨傘運動,中國政府因而禁止她表演,也將她的歌曲從串流媒體下架,何韻詩表示,被列入黑名單,她每年的收入減少約數十萬美元。

該報導稱,何韻詩成為反抗活動中的象徵,她多次在集會上進行發言,並與示威者站在第一線,呼籲警察不要發動暴力攻擊,被禁讓她更加大膽,提醒她有必要保護言論自由和其他公民自由,但對其他那些越來越依賴中國市場的藝人來說,中國正對何韻詩發出嚴厲警告,因此大多數藝人都遠離政治,甚至還有些人選擇支持中國立場。

該報導也表示,在近幾週的大型抗議活動中,香港藝人甚少公開露面,這和1989年形成鮮明對比,在當時香港仍是英國殖民地、處於娛樂發展的黃金時期,香港在中國幾乎沒有市場,當年,香港演藝界眾星雲集,現身支持學生舉辦的民主運動演唱會,除了成龍登台演出,演員劉德華和周潤發也透過現場大螢幕表示力挺。

然而,在近期的抗議活動中,除了香港電影導演會在內的幾個組織曾發布聲明,要求全面撤回送中法案外,僅有何韻詩、演員黃秋生和粵語歌手黃耀明等少數藝人,以個人名義為此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