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反紅媒!寶礦力撤廣告 香港TVB反批:討好示威者

有網友到「寶礦力水得」臉書粉專詢問實際狀況,其小編回應,有鑒於當前形勢,上星期已決定撤回對TVB的廣告投放。(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有網友到「寶礦力水得」臉書粉專詢問實際狀況,其小編回應,有鑒於當前形勢,上星期已決定撤回對TVB的廣告投放。(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2019/07/11 06:45

首次上稿 07-10 23:08
更新時間 07-11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浪潮延燒,有網友指控香港最大電視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報導偏頗,發起抵制紅媒行動,而知名運動飲料「寶礦力水得」證實,撤回對TVB的廣告投放。中國官媒《環球網》今天(10日)引述TVB回應,稱寶礦力水得是在討好示威者,「等同向暴力低頭」。不過,TVB提供給香港媒體的說詞中並未使用這樣的字眼。

《環球網》報導,日本寶礦力水得總公司證實香港分公司撤回對TVB的廣告投放,且是自主決定,和總公司無關,TVB發言人對此強調,TVB因為客觀報導「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收視率高、影響力很大,所以被示威者針對。

根據《環球網》的說法,TVB發言人針對寶礦力水得撤回廣告批評:「寶礦力水得的言論可能是希望討好示威者,但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寶礦力水得是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到干預,不應也不能對暴力低頭。」

事後TVB發言人在接受《香港01》的訪問時,聲稱最近因經濟狀況及政治事件,「少數個別廣告客戶」希望押後其宣傳計劃,或基於種種因素需調動廣告時間,本台會視乎個別情況作出處理,對公司業務並無重大影響;《立場新聞》則指出,目前除了證實寶礦力水得撤回TVB廣告,其他如香港必勝客(Pizza Hut)、李健駕駛學院也傳出撤走原先投放TVB的廣告。

對此,許多支持抵制的網友表示,「香港新聞有救了,謝謝各大廣告商」、「剛路過樓下711,店員特意搬出整整一排貨架全部放滿寶礦力」、「事實是今日好多地方寶礦力缺貨」、「TVB新聞中立意思就是TVB新聞中方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