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殘忍獨囚43年! 「世界上最悲慯大象」遭安樂死

2019/03/06 17:25

大象法維亞被殘忍獨囚43年,有著「世界上最悲慯大象」的封號。(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著「世界最悲傷大象」稱號的法維亞(Flavia),自3歲被從象群中帶出送往動物園後,經過43年的殘忍獨居生活,上週五(1日)被安樂死結束一生。

綜合外媒報導,1976年法維亞3歲被脫離象群,送進西班牙科爾多瓦動物園(Zoo Cordoba)獨自居住,近幾年法維亞健康狀況不斷惡化,更被指出罹患憂鬱症,最後園方在1日決議以安樂死的方式幫助牠脫離病痛。

《太陽報》報導,法維亞的離世,動物園不但召開記者會、在園內舉行哀悼儀式,更在臉書上PO文告訴外界,動物園發言人表示,這對園方來說是個非常悲傷的消息。

對於法維亞被安樂死的消息,反對動物虐待動物黨(PACMA)譴責,眾多動物權利團體長期反對動物園「獨居囚禁」的做法,這對天性是群體生活的大象無非為一種折磨,不斷設法將法維亞從獨居的「囚禁」環境中解救出來,回歸象群,但多年都未達成。

反對動物虐待動物黨主席席西爾維婭說:「這些年她一個人獨自被囚禁在科爾多瓦動物園中,我們希望不會在有其他動物經歷這麼殘忍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