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拜登、川普雙雙大獲全勝 二度對決幾成定局

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勝利演說,質疑拜登的移民政策,痛批他是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美聯社)

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勝利演說,質疑拜登的移民政策,痛批他是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美聯社)

2024/03/06 16:43

首次上稿 14:53
更新時間 16:4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5個州和一個海外領地在當地時間6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尋求連任的拜登在民主黨初選中幾乎橫掃所有地方;共和黨初選部分,川普同樣囊括幾乎所有黨內初選結果,黨內唯一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則僅贏下佛蒙特州,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機率十分濃厚。

綜合外媒報導,「超級星期二」初選結果出爐,民主黨初選部分,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拿下愛荷華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奧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德州、維吉尼亞州、加州、佛蒙特州、猶他州等15個州,僅在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意外輸給52歲商人帕爾默(Jason Palmer),但仍不影響拜登競選連任的態勢。

共和黨初選部分,川普同樣大獲全勝,15州初選中拿下14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奧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德州、維吉尼亞州、加州、猶他州、阿拉斯加州,海利僅贏下佛蒙特州。

隨著拜登、川普二次對決態勢逐漸明朗,兩人開始將砲火轉向對方。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勝利演說時,質疑拜登的移民政策,痛批他是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直呼「我們的城市充斥著移民犯罪」。

拜登則再次將川普視為對美國民主的威脅,他在聲明中強調:「今晚的結果讓美國人民面臨一個明確的選擇:我們是繼續前進,還是允許川普將我們拖入他任期內的混亂、分裂和黑暗之中?」

至於川普在黨內對手海利,在「超級星期二」再次受挫後沒有公開露面,她的競選團隊也沒有安排任何後續活動;海利競選團隊發表聲明指出,海利很榮幸成為第一位贏得兩次總統黨內初選(華府、佛蒙特州)的共和黨女性。

拜登則再次將川普視為對美國民主的威脅,他在聲明中強調:「今晚的結果讓美國人民面臨一個明確的選擇:我們是繼續前進,還是允許川普將我們拖入他任期內的混亂、分裂和黑暗之中?」(彭博)

拜登則再次將川普視為對美國民主的威脅,他在聲明中強調:「今晚的結果讓美國人民面臨一個明確的選擇:我們是繼續前進,還是允許川普將我們拖入他任期內的混亂、分裂和黑暗之中?」(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