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歲台裔女教師陳柔恩將代表共和黨 角逐矽谷聯邦眾議員席次

26歲台裔教師陳柔恩(Anita Chen)將代表共和黨,角逐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圖擷取自「Anita Chen」YouTube)

26歲台裔教師陳柔恩(Anita Chen)將代表共和黨,角逐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圖擷取自「Anita Chen」YouTube)

2024/02/28 17:2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初選即將登場,年僅26歲的台裔教師陳柔恩(Anita Chen)將代表共和黨,角逐矽谷的加州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據了解,陳柔恩1歲隨父母定居加州,受美國反人口販賣電影啟發決定參選,外媒指出,美國憲法規定年滿25歲才能參選國會議員,陳柔恩是美國史上參選國會議員最為年輕的候選人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陳柔恩是一名出生美國、正在攻讀教育博士學位的政治素人,父母來自台灣。據了解,她嬰兒時期曾到台灣生活大約1年,後因父親出任台積電業務部門主管,舉家移居加州至今,由於祖父母和外公外婆都住在台灣,小時候幾乎每年都會回到家鄉,英文之外,她也精通中文和簡單的台語。

陳柔恩表示,她12歲時曾有當大使的想法,但長大後認為以自己亞裔美國人的身分,要走這條路並不容易,便選擇企業和教育工作。直到去年夏天,她觀看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內容講述美國兒童被誘拐販運、淪為性奴隸的暴行,讓她感到震驚。

陳柔恩透露,她希望能藉由競選打造一個平台,為無聲的人發聲,點亮黑暗之光,「期盼如果有機會,也能在國會中反映他們的聲音。」因此促使她下定決心參選,雖令父母感到驚訝,但之後都非常支持她。

根據資料統計,自1991年後,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都是由民主黨人拿下,目前現任議員是民主黨的肯納(Ro Khanna)。另外,在該區登記選民中,50%為民主黨籍、30%是無黨籍人士、共和黨籍僅占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