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心智狀態讓人懷疑 63%美國選民沒信心

有超過60%的民眾對於拜登的心智能力沒有信心,擔心拜登缺乏對總統職位的記憶及敏銳度;另外也有57%的選民對川普的心智能力沒信心。(美聯社)

有超過60%的民眾對於拜登的心智能力沒有信心,擔心拜登缺乏對總統職位的記憶及敏銳度;另外也有57%的選民對川普的心智能力沒信心。(美聯社)

2024/03/05 10:3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舉行,不過現任總統拜登與共和黨總統初選領先者、前總統川普的高齡問題,引發民眾質疑兩人是否能勝任接下來的4年任期。美聯社與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NORC)近期進行民調,有超過60%的民眾對於拜登的心智能力沒有信心,擔心拜登缺乏對總統職位的記憶及敏銳度;另外也有57%的選民對川普的心智能力沒信心。

根據《美聯社》報導,自從2022年1月以來,人們對拜登的記憶力、敏銳度的看法持續惡化,民調結果顯示,有63%的受訪者對於拜登擔任總統時的心智能力沒有信心,57%的受訪者則對川普的心智能力沒信心。此外,有80%的中立人士對拜登的心智能力缺乏信心,對於川普心智能力沒信心的中立人士為56%。對比民主黨對拜登的心智能力有信心的程度,共和黨對川普的心智能力表現更加滿意。

就重大議題來看,只有38%的受訪者認可拜登處理總統工作的方式,有61%不認可,人們對於拜登處理經濟、移民和外交政策等議題存在普遍不滿。57%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比拜登2021年上任前惡化,只有約30%的成年人表示有所改善。

此次民調於2024年2月22日至26日進行,共有1102名美國成年人受訪,抽樣誤差在正負4.1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