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利在華府初選擊敗川普 創共和黨女性歷史紀錄

海利在共和黨華府初選擊敗川普,創下初選首次獲勝和共和黨女性歷史紀錄。(法新社)

海利在共和黨華府初選擊敗川普,創下初選首次獲勝和共和黨女性歷史紀錄。(法新社)

2024/03/04 15:1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投入2024大選黨內競爭,在共和黨各地初選所向披靡,孰料3日在華盛頓特區(華府)首次敗給了主要競爭對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

《ABC》報導,海利在共和黨華府初選目前拿到1279票、得票率63%;川普則是676票、得票率33%,預計海利將會持續領先並勝出,更創下史上首次有女性在共和黨總統初選獲得一場勝利的紀錄。

羅格斯大學美國女性與政治中心資料顯示,1964年的參議員史密斯(Margaret Chase Smith),是史上首個成為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的女性,但她沒有贏下任何一場黨內初選。

1999年,美國前勞工部長多爾(Elizabeth Dole)有意參選總統,但在共和黨初選前退出。2012年,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投入競選後,在愛荷華州初選後退出。2016年,惠普前董事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但在新罕布夏州初選後退出。

不過,海利雖然創下歷史性里程碑,最終想在共和黨黨內整體初選贏過川普仍然相當相當困難,並且華府向來在大選中都是由民主黨拿下,海利和川普誰勝出都無法改變當地的選民傾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