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利贏華府初選 川普團隊狂酸當上「沼澤女王」

川普團隊狂酸海利當上「沼澤女王」。(法新社)

川普團隊狂酸海利當上「沼澤女王」。(法新社)

2024/03/04 16: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多次誇口要在華盛頓特區「排乾沼澤」(drain the swamp),把說客、政客、建制派的老政治人全打成「沼澤生物」。對川普而言,海利(Nikki Haley)3日在華府初選中贏得首勝並不意外,川普競選團隊還給海利取了新綽號,直呼她為「沼澤女王」!

《美聯社》報導,川普的競選團隊在海利勝選後不久,發表了一份聲明,諷刺地祝賀她被「那些想保護失敗現狀的說客和華盛頓內部人士,評為沼澤女王(Queen of the Swamp)」。

華盛頓特區初選甫於美東時間3日晚間7點結束投票,全部僅19張黨代表票,規模相對於其他州小,華盛頓特區向來是民主黨鐵票倉,2016年川普在特區選輸得很難看,因此這裡可以說是海利最有贏面的地方。

川普新聞秘書萊維特(Karoline Leavitt)在社群平台X發文說:「今晚華盛頓特區的結果,重申了川普總統的競選目標:他將『排乾沼澤』並把美國放在第一位。」

萊維特補充說,「雖然妮基(海利)在美國其他地方遭到了徹底的拒絕,但她只是被那些想要保護失敗現狀的遊說者和華盛頓特區內部人士加冕為沼澤女王」。

迄今為止,川普在每場初選都以壓倒性優勢獲勝,不算華盛頓特區初選的話,川普已經拿下244張黨代表票,海利僅獲24張,而率先取得1215張黨代表票的參選人將獲得提名資格。

接下來3月5日「超級星期二」將有15個州和美國領地薩摩亞(Samoa)同時舉行初選,川普預料重返冠軍寶座,在幾天後獲得提名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