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如何攻下海利本命區? 幕僚透露:拉攏黨內官員是關鍵

川普幕僚透露,川普(左)在南卡初選的策略就是拉攏當地大量共和黨籍官員的支持。此外,南卡參議員史考特(右)先前的公開支持也對海利造成打擊。(法新社)

川普幕僚透露,川普(左)在南卡初選的策略就是拉攏當地大量共和黨籍官員的支持。此外,南卡參議員史考特(右)先前的公開支持也對海利造成打擊。(法新社)

2024/02/26 08:5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2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黨內初選中,以近6成得票率擊敗前南卡州長海利(Nikki Haley),由於川普至今已連贏5場初選,且此次南卡羅來納州是海利的「本命區」,使得川普距離獲得黨內總統提名又更進一步。川普幕僚透露,川普在南卡初選的策略就是拉攏南卡大量共和黨籍官員的支持,在政治上孤立海利,而分析川普競選活動的選民數據也是另一關鍵。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自1980年以來的所有初選中,南卡羅來納州初選獲勝者最終都成為共和黨提名人,僅2012年的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例外,因此這次南卡黨內初選是關鍵戰場,最後結果是川普在海利的「本命區」擊敗她,以20個百分點的差距勝出。

川普競選團隊共同經理拉希維塔(Chris LaCivita)指出,此次勝選有兩大關鍵,包括一系列官員支持、蒐集並分析川普競選活動中數千名選民的相關數據。數據顯示,早在1月24日,川普就已經獲得158名南卡現任及前任共和黨官員的支持,包括議員、市長與警長等職,此時是初選前1個月;對比之下,海利僅獲得1名眾議院議員、11名現任州議員及2名市長的支持。

拉希維塔表示,這些支持對川普來說很重要,但是對海利來說,顯現出來的支持度就令人尷尬了。拉希維塔提到,若當地警察局長或是議會人員在活動中宣傳支持川普,對於川普團隊在基層的努力與地方組織戰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在川普拉攏的眾多共和黨籍人士支持中,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先前的公開站台被視為是對海利的沉重打擊。史考特曾與川普競爭黨內初選,不過他在去年11月退出初選,而史考特過去和海利關係密切,海利2013年擔任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時,委任當時為眾議員的史考特接任一名待退休參議員的職位,使他成為1979年以來首名共和黨非裔參議員。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在史考特退選不久後,川普就致電史考特,川普陣營也一直和史考特討論支持川普等事宜,而在今年1月19日,也就是新罕布夏州初選前4天,史考特公開在競選活動中支持川普;1月23日在新罕布夏州勝選活動上,川普團隊也刻意安排史考特站在川普附近的顯眼位置,顯現史考特對於川普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