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文雄將赴美國會演說 美前駐日大使:同盟將升至新高度

日相岸田文雄4月11日將在美國會發表演說,美國前駐日大使海格提5日評價稱,「這將成為把日美同盟提升到新高度的重要機會」。(歐新社資料照)

日相岸田文雄4月11日將在美國會發表演說,美國前駐日大使海格提5日評價稱,「這將成為把日美同盟提升到新高度的重要機會」。(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06 14:2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以國賓身分赴美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1日確定會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美國前駐日大使、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5日為此發出聲明,稱「這將成為把日美同盟提升到新高度的重要機會」。

《共同社》報導,共和黨籍的海格提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成員,他與民主黨籍的日裔參議員廣野慶子等人,上月聯名致函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促成了岸田在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的難得機會。

海格提在聲明中強調,「日本是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盟國」,並對邀請岸田發表演說的強生表示感謝。海格提曾在1月底評價岸田訪美,「應該會受到熱烈歡迎」。

這將是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15年訪美後,時隔近9年再有日本首相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本月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對進一步加深日美兩國的密切合作、向世界展示牢固的日美同盟來說,有著重要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