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橋立設置「巨型警告布條」 遊客痛批︰老鼠屎毀了美景!

位在日本京都宮津市的「天橋立」傘松公園,因上月傳出有人跌落,園方事後在現場設置了一條巨型的黃色警告布條。(圖擷取自@riding_rate 社群平台「X」)

位在日本京都宮津市的「天橋立」傘松公園,因上月傳出有人跌落,園方事後在現場設置了一條巨型的黃色警告布條。(圖擷取自@riding_rate 社群平台「X」)

2024/03/06 20:0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日本京都宮津市的「天橋立」傘松公園,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每年吸引無數遊客造訪朝聖,然而這個著名景點卻在上月傳出,有一名男遊客在觀景台以「從跨下觀看」的姿勢看風景時,遭同事惡作劇推了一把,使他重心不穩跌下山坡受傷。事後有其他到訪遊客發現,現場設置了一條巨型警告布條,痛批老鼠屎毀了美好風景。

綜合日媒報導,事件發生在上月15日下午,一名50多歲的男子和幾位同事一起造訪傘松公園,當時他們決定擺出一個被稱為「胯下觀景」(股のぞき)的姿勢,來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一邊拍照留念。然而輪到男子擺姿勢拍照時,同事疑似想對他惡作劇,因此伸手推了他一下,不料卻導致他重心不穩,跌下15公尺高的山坡,胸口等部位受到重擊,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報導指出,自從發生這起意外後,前往觀景台的纜車上,便會不斷在車廂廣播「彎腰觀景時請握扶手」、「請不要惡作劇」等警語。不僅如此,原本傘松公園有設置一個較小的警告標示,在意外發生2天後,管理業者追加放置了一個更大的警告看板,接著又在本月1日,釘了一條斗大的黃色塑膠布,上面以日文、英文和中文3種語言,寫著「前方危險」等警告標語。

事發後到訪的遊客們也表示,雖然明白這是園方為安全起見,不得不做出的防範,但都覺得這些醒目的警告標誌,真的很煞風景,更指責導致美景被毀的老鼠屎,「都是那些笨蛋大人的錯,美景被毀了」、「奇怪的是,每次有人做出什麼失控的事,整個社會就必須花心力去照顧那些人」、「上次的案例太特殊,應該不會再發生了,但如果管理方什麼都不做,一定會被究責,真的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