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馬可仕:南海撞船一事還不足以拉美國下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6日表示,近日的中菲南海撞船事件尚不足以援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圖為小馬可仕6日在澳洲出席東南亞國協峰會。(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6日表示,近日的中菲南海撞船事件尚不足以援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圖為小馬可仕6日在澳洲出席東南亞國協峰會。(法新社)

2024/03/06 17:3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中國與菲律賓船艦日前在南海爭議水域發生碰撞一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6日表示,他「高度警惕」看待中方的行動,但認為這並非援引菲律賓與美國的共同防禦條約(Mutual Defense Treaty)的時機或理由。

小馬可仕在向記者發表的正式談話中表示,菲方繼續高度警惕地看待中方針對菲國水手與海岸防衛隊的持續性危險操作與行為,但這並非援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時機或理由。

根據1951年簽署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任何一方遭受攻擊,另一方必須馳援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