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航系統故障 羽田46國內航班被取消

2016/04/01 14:36

日本航空社長植木義晴對此鞠躬道歉。(圖擷取自產經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的航空配載與重量平衡計算系統在今日上午發生故障,造成羽田機場的46個國內航班被取消,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0點為止,約6700人行程受到影響,日本航空社長植木義晴對此鞠躬道歉。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航表示發生故障的是「重量管理系統」,因為使用替代系統,造成處理速度下降,前往札幌、廣島、大阪等多個航班受到影響,相繼被取消。雖然系統在早上9點40分恢復正常,但仍造成46個在羽田機場起降的國內航班被取消,故障原因仍須調查,整起故障事件造成約6700人的行程被影響,但航班延誤的影響可能進一步擴大。

羽田機場櫃檯前聚集大量旅客,一名男性旅客不滿地說:「系統太不可靠,現在也沒做出後續處理,行程都被打亂了。」針對此次延誤事件,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啓一要求日航對旅客做出後續應對,日航社長植木義晴對此鞠躬道歉。

日本航空的重量管理系統在今日上午發生故障,造成羽田機場的46個國內航班被取消,約6700人行程受影響。(圖擷取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