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願丟下北韓 日防衛省:為了趁亂攻打台灣

中國不願與北韓交惡,日本防衛省推測台灣是重要原因。(路透)

中國不願與北韓交惡,日本防衛省推測台灣是重要原因。(路透)

2016/03/31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今年不顧國際反對,屢屢試射飛彈及氫彈,令美國大為光火,在前陣子通過了嚴厲的制裁命令,要斷絕北韓在美國的經濟來源,而中國雖然對北韓的挑釁舉動也頗有微詞,但仍不願和北韓劃清界線。日本防衛省分析箇中原因,是因為中國想趁亂攻佔台灣。

根據日本網媒《News Socra》報導,日本防衛省研究分析,北韓目前情勢可說是四面楚歌,但中國不願與北韓交惡的原因,就是中國在等待北韓出兵攻打南韓,屆時國際情勢一亂,中國便可出兵攻佔台灣,藉此取得海權與制空權,支援北韓戰事,讓美國無法輕易靠近。

報導中指出,戰爭若真的發生,中國為了阻擋駐日美軍的反擊,勢必也得攻打日本,包括核武、飛彈攻擊美軍基地、以游擊隊擾亂日本都是可能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