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德祠土地公神像不翼而飛 涉竊女辯:想幫忙清洗

2022/01/19 12:02

警方尋回福德祠的土地公神像。(警方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一處福德祠神案上的土地公,14日不翼而飛,桃園警分局獲報後追查,發現是程姓女子偷偷抱走,警方今天循線逮到程女、找回神像,程女供稱,她只是看土地公神像髒了,想要帶回清洗。警方訊後已依竊盜罪嫌將程女送辦,至於幫忙收藏神像的程女友人游姓男子,也因涉贓物罪被辦。

福德祠張姓主委說,14日他前往福德祠整理環境時,發現神像不翼而飛,他原以為可能是信徒請回家膜拜,四處詢問,卻發現平日常到福德祠燒香拜拜的信徒們都不知情,他才驚覺「神像可能被偷了」。

18日下午張姓主委向警方報案,警方追查,發現程女涉嫌將神像裝入紙箱內帶走,過程曾被民眾看到。警方今天逮到程女,在游男的車庫找到神像,程女供稱,她拜拜時發現土地公神像髒了,才想要帶回家清洗,警方對她的說詞持保留態度,訊後已分依竊盜、贓物罪嫌將程女、游男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