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不得買3千多元安全帽 公家機關約聘員竟順手牽羊

遭竊的安全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遭竊的安全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1/14 10:2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陳姓男子日前行經台北市北平西路時,見路邊停放的機車座墊上,擺放著一款他喜歡很久,但捨不得買的新式安全帽,在公務單位擔任約聘人員的他,竟心起貪念順手牽羊;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循線將他約談到案,尋回安全帽,物歸原主。

北市警忠孝西路派出所日前接獲林姓學生報案,指稱中午騎乘機車至北平西路停放後便前往打工,晚間下班時發現原本放在機車上的安全帽竟不翼而飛。

林姓學生表示,他的安全帽外觀精美且附有藍芽耳機功能,市價高達3千多元,對於身為學生的他而言實屬昂貴,也是他辛苦打工存錢才買到的,心急如焚當下只能求助警方幫他尋找。

警方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過濾,發現有名男子行經時順手將安全帽取走,警方「以車追人」,比對出36歲的陳嫌與影像中犯嫌身形相符,隨後將他約談案。

警訊中,陳嫌供稱他曾在其他店家看到同款安全帽,非常喜歡、念念不忘,且對安全帽附加的藍芽功能充滿好奇、興趣,但價格昂貴便不捨買下,後來看到路邊機車上居然有同款安全帽,才心生歹念,犯下大錯。

由於在公家機關擔任約聘人員的陳嫌到案說明後坦承不諱,警方依竊盜罪將全案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民在於公共場所、開放空間停放機車時,應將安全帽放於置物箱內,以免有心人士覬覦,導致財務損失。

陳嫌竊得安全帽後迅速離開現場。(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竊得安全帽後迅速離開現場。(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