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忘了我是誰」老婦徒步旅行3個月 從嘉義走到台東

2020/11/26 08:49

一名衣衫襤褸渾身發出惡臭的老婦人,走在鹿野鄉間道路,鹿野警方上前關切。 (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名衣衫襤褸渾身發出惡臭的老婦人,推手推車走在鹿野鄉間道路,遇警關切說不出自已是誰,警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找到住在西部家屬,才發現她3個月前從嘉義出門,一路走到台東。在警方協助下,她順利返家。

「大姊,您住哪裡?」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與吳芸萱於日前10時40分巡經龍田村龍七路段時,發現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婦人,推著一部裝滿雜物發車惡臭的手推車,獨自一人喃喃自語地行走在路邊,員警主動上前詢問其居住地,她對不上問話又語焉不詳。

員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她的身分,經查雖非失蹤或治安顧慮人口,但因擔心其安危,便主動聯繫她住在西部家屬,其夫向員警表示:「妻子3個月前說要去旅行,就從嘉義獨自推手推車出去了,這幾個月也都沒她的消息,因妻子情緒方面不太穩定,家屬也很擔心她的安危,沒想到她居然繞過大半個台灣到台東,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員警等家屬抵達後,順利協助返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不論在工作及業務上,表現的均可圈可點,平時樂於助人,因為從警前曾當過代課老師,所以有「簡老師」的稱號,是同事眼中的「好同事、好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