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騎鐵馬3天2夜橫跨5區 8旬老婦迷途到阿姆坪

龍潭警分局石門派出所調閱道路監視系統找陳姓老婦外出的路線。(記者李容萍翻攝)

龍潭警分局石門派出所調閱道路監視系統找陳姓老婦外出的路線。(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5/25 19:0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80歲陳姓婦人平時愛騎腳踏車到傳統市場買菜,不料22日她去市場後就沒返家,龍潭警分局石門派出所接獲報案後,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協勤民力協尋,昨日傍晚由大溪警分局員警在阿姆坪防淤隧道工地宿舍尋獲一身疲憊的陳婦,幸好平安無礙。

陳婦家人今日由桃園市議員徐玉樹陪同前往石門派出所致贈水果禮盒,並表示老人家22日又是大雨又冷的梅雨天氣失蹤,員警不放棄任何機會,調閱沿路監視器,最後靠著跨區通報系統,大溪警分局昨天傍晚接獲阿姆坪防淤隧道工地值班工人報案有迷路老婦人,大溪員警比對龍潭警分局的失蹤協尋,發現年齡和特徵和通報對象符合,立即聯絡石門所員警把人帶回龍潭住家。

石門所警員黃耀葵、徐松佞接獲報案,根據焦急家屬提供線索,調閱陳婦住家及各路口監視器,發現陳婦獨自騎著腳踏車,且沿路從龍潭、平鎮、八德、中壢騎到大溪,第一天晚上曾在高鐵桃園站附近休息,隔天到大溪就不確定行蹤,算起來繞腳踏車騎了70多公里。

正常員警在大溪縮小範圍找人,工地工人返回宿舍時遇見陳婦,了解她走失不知道住處,趕緊報警,至於迷路這幾天怎麼生活?陳婦也說不清楚,警方研判應該有好心路人提供食物。

龍潭警分局分局長蕭欽杰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輩有失智或健忘情形,為防止走失,以下方式可防制:定期對於有走失之虞的家人拍照,多留意其各類特徵,也可以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愛心手鍊,由愛心手鍊服務中心針對每一使用者編號,並登錄詳細資料確保安全。

龍潭警分局石門派出所調閱道路監視系統找陳姓老婦。(記者李容萍翻攝)

龍潭警分局石門派出所調閱道路監視系統找陳姓老婦。(記者李容萍翻攝)

陳婦的家屬在市議員徐玉樹(右1)陪同下跟員警致謝。(記者李容萍翻攝)

陳婦的家屬在市議員徐玉樹(右1)陪同下跟員警致謝。(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