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女婿嘛係警察!」警護送迷途阿嬤竟是同仁岳母

暖警護送迷途阿嬤竟是同仁岳母。(記者許國楨翻攝)

暖警護送迷途阿嬤竟是同仁岳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3/18 13: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嬤外出散步後迷途,警獲報趕往協助時,阿嬤因年事已高無法清楚表達姓名,只記得許姓女婿也在警界服務直說「我女婿嘛係警察!」員警一聽馬上聯繫得知許員已調往他單位,進一步多方連繫後終於找到許員通知妻子到警所帶回岳母,虛驚一場。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前天接獲民眾報案,轄內公益路與惠文路口有一名疑似迷途阿嬤需協助,正在巡邏的警員張坤川與許鼎福獲報立即到場,果見她手拄著拐杖緩慢行走於路上,並不斷向路人詢問回家的路,員警先安撫阿嬤情緒,但因當時天候狀況不佳先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進一步詢問相關年籍資料。

然阿嬤因年事已高無法清晰表達姓名,只知姓陳、年紀約80歲,卻一直告訴員警她的許姓女婿也在警界服務,目前好像在某分局當警察,員警一聽馬上聯繫該分局,得知許員目前已調任至他分局任職,再經多方聯繫確認後終於找到許員告知原委。

許員隨即通知妻子趕往警所將岳母帶返西屯區住處照料,家屬感激表示,「母親沒有失智狀況,因為以前住在南屯區公益路與惠文路口附近,母親可能想回舊住處看看,一時之間才忘記回家的路。」十分感謝警察熱心幫忙,讓母親平安回家;只是迷途阿嬤竟是同仁岳母,讓員警也忍不住說,這也太巧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