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攤半世紀卻忘了回家的路 雞蛋糕阿嬤:做到不能動為止

王黃阿嬤的雞蛋糕攤,在火車站前擺了50年,連以前取締她的警察現在都退休了,但還會回來跟她聊天。(記者王捷攝)

王黃阿嬤的雞蛋糕攤,在火車站前擺了50年,連以前取締她的警察現在都退休了,但還會回來跟她聊天。(記者王捷攝)

2020/10/31 20: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82歲的王黃阿嬤記得賣50年的雞蛋糕,卻忘了回家的路,不記得家裡的電話,也不記得家人的名字,警方花了1個多小時將阿嬤送回家,問到她年紀這麼大怎麼還在賣雞蛋糕?她自稱有10個孩子,曾孫多到她記不得誰是誰,不過她捨不得跟孩子拿錢,所以才賣雞蛋糕賺零用錢,雖然她感覺自己正在退化,不過她會做到不能做為止。

王黃阿嬤這個月23日騎著電動車,在開元陸橋附近徘徊,一路上走走停停,有民眾認為阿嬤需要幫助因此報案,警方獲報後到場把她攔下,阿嬤只記得自己住在開元路旁的公園附近,警方帶著阿嬤晃了大概1個多小時,阿嬤的記憶才恢復。

在閒聊時,王黃阿嬤自稱要買碗粿回去給孫子吃,她吃完還要去工作,警員很訝異她年紀這麼大了還可以做什麼工作?王黃阿嬤還很自豪說,她賣雞蛋糕賣了50年,丈夫以前在報社當撿字員,要養家還要付房租,當時租屋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從那時候就開始在火車站附近擺攤。

過了一個星期,阿嬤又出現在火車站附近賣雞蛋糕,問到過去家裡的狀況,她很自豪說自己有10個孩子,孫子、曾孫加起來20多個,多到可以組棒球隊,有孫子會到攤位上找她叫她「阿嬤」,有時候來還認不出來,心理納悶「為什麼叫我阿嬤?」要孫子說是誰的孩子,她才會想起來。

對於家人會不會不忍心讓她現在還出門賣雞蛋糕,她說,孩子都會叫她不要去工作,但是她捨不得跟孩子拿錢,又覺得在家吃飽看電視無聊,所以自己賣雞蛋糕賺零用錢,她很開心,但她也發現自己最近好像有點退化了,有時候有沒有收錢都會忘記,不過她說,她會一直賣雞蛋糕,直到她做不動為止。

王黃阿嬤年輕時兒媳婦幫她拍的照片。(記者王捷攝)

王黃阿嬤年輕時兒媳婦幫她拍的照片。(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