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右昌拋「北海市」 侯友宜:個人意見、非國土規劃

2021/11/04 15:02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認為,基隆市長林右昌所提的「北海市」,是民進黨因人設事。(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拋出基隆市與新北市金山、萬里、石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等7個行政區,合併升格成立「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包含石門在內的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4)天在議會總質詢批評「民進黨因人設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民都不會認同「北海市」規劃,這是個人意見,不是國土規劃。

陳偉杰質詢時,提到基隆市長林右昌提出的合併新北市7個區的「北海市」想法,認為「民進黨因人設事」,笑稱現在石門區辦的活動他都會參加,怕哪天變成「北海市」,就不能再參加;問侯友宜對林右昌所提「北海市」的看法。

侯友宜說,新北市民都不會認同,更何況在整個發展區域內應該共榮共生,而不是把區域分配到哪裡,這樣會讓民眾過得更辛苦,應該要串聯成一個大的生活圈;侯友宜認為,這個提議是個人意見,不是國土規劃,國土規劃應該要從上位來看,不是一個人說要怎麼做就怎麼做,大家可以討論。

陳偉杰也提到,林右昌的提議間揭提醒,是不是新北市的偏鄉行銷不夠,有些地名甚至讓人沒有印象,市府應該加強對偏鄉的行銷,只要能把偏鄉行銷起來,民進黨就不會亂動國土規劃。侯友宜表示,青春山海線的規劃就是希望把偏鄉的觀光休閒產業帶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