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基隆併區升格 林右昌:柯、侯不要什麼都捏在手上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回嗆柯文哲說,「柯P的講法不可取,就是要趁選舉時來講合併升格,平常講有誰要聽?」媒體問林右昌有沒有意願再次參選?林右昌說,「成功不必在我」。(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回嗆柯文哲說,「柯P的講法不可取,就是要趁選舉時來講合併升格,平常講有誰要聽?」媒體問林右昌有沒有意願再次參選?林右昌說,「成功不必在我」。(記者俞肇福攝)

2021/10/20 05:30

〔記者俞肇福、陳昀/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拋出基隆與雙北合併升格案,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不該為了選舉而拋出合併升格,「這是錯上加錯,不可取。」林昨天表示,「就是要趁選舉時講,平常講有誰要聽?」且柯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全台灣最有權、最有勢、最有資源的人,該適時放手就放手,不要什麼東西都捏在自己手上。

「就是要趁選舉時講 平常講有誰要聽?」

媒體問到,無論是「大基隆」或「大台北」的合併升格案,林右昌有沒有意願再度參選市長?林說,「成功不必在我」,兩個方案對基隆都好,大家不必用政治角度思考,而是怎麼樣做對老百姓最好。

林右昌表示,他提出基隆和新北市北海岸七區合併或是新北市汐止區、基隆跟台北市整併兩個方案,就是希望趁著選舉前的熱度引起討論,關鍵是要「縣市平權」沒有落差,並讓民眾生活圈符合實際現況,更完整規劃,讓民眾自己判斷,誰才是真正關心老百姓生活的人。

合併的關鍵在「縣市平權」

林右昌強調,合併方案的關鍵在「縣市平權」,新北市北海岸七區人口只占新北市的二.九%,實際上也是偏遠地區,金山到新北市政府的板橋有五十七公里、貢寮到板橋是七十二公里,這些地區傳統上就屬於基隆生活圈,水電也是基隆區處管轄,跟板橋一點關係都沒有。

林右昌還說,他也贊成侯友宜所說「這不是一個人說了算」,而是「民意說了算」,如果老百姓有所期待,希望生活圈能夠更完整、更便利的話,他就希望柯文哲跟侯友宜能夠放手促成。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表示,林右昌在卸任前拋出此案,可見他仍懸念基隆未來的發展,黨團認為大基隆市的合併案會更貼近市民的感情。黨團也認為,基隆與新北臨海七區整併為大基隆市,不僅有利於基隆市民,對於處於新北市邊陲七區的民眾,也是有益而無害。

蘇揆:國家整體發展考量

對於林右昌整併北北基行政區的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答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表示,總體來說,還是要依據地方民意、大家的意見,以及國家整體發展和相關法律規範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