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議員選戰提前開打 藍綠搶攻席次、小黨拚黨團門檻

縣議員選戰提前開打!民進黨、國民黨要全力搶攻席次,時代力量、民眾黨力拚至少3席成立黨團。(記者劉曉欣攝)

縣議員選戰提前開打!民進黨、國民黨要全力搶攻席次,時代力量、民眾黨力拚至少3席成立黨團。(記者劉曉欣攝)

2021/11/04 14: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選戰提前開打!時代力量、民眾黨確定明年將擴大提名,以力拚3席最低黨團門檻為目標;民進黨、國民黨都將大舉搶攻,以突破現有的席次水準。

時代力量彰化縣黨部主委吳韋達表示,目前彰化縣議會只有他1席議員,明年縣議員提名策略將擴大提名,希望能夠當選3席,才能夠在縣議會成立黨團,預計在彰化區、和美區、鹿港區、員林區與溪湖區等5個選區都將提名人選,將以新面孔為主,以當選為目標。

吳韋達指出,時力尋找人才的方式,採取先合作,再來觀查個人專業與能力,無論是在地或是返鄉青年,只要是人才都可以,因為以籌組黨團為目標,所以在提名人選上,會希望各有不同的專長為互補,目前確定人選是時力員林區主任鄭宇焱將投入員林區縣議員。

民眾黨今年才剛剛在彰化縣成立黨部,由縣議員張雪如擔任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民眾黨在彰化縣議會唯一席次;張雪如指出,該黨提名是重質不重量,人選必須「正直誠信」,選擇對的人來提名,以政治素人居多,有自我推薦的,也有三顧茅廬找來的人選。

張雪如說,為了達到民眾黨在縣議會成立黨團的目標,必須當選3席以上,因此,將廣納人才,只要通過彰化縣初審、複審之後,就會先委以地區副主任的職位來深入基層,目前民眾黨鹿港區副主任鄭敬議,本身從事幼兒教育,也有參選經驗,戰鬥力十足,等黨中央公告提名名單後,將代表民眾黨參選鹿港區縣議員。

面對時力、民眾黨的擴大提名,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近期就會成立彰化縣選對會,公告參選登記事宜,並決定各選區提名席次,如果登記踴躍超過提名人數,就會進行協調,協調也可能採取不公開民調,協調不成就進入全民調來決定提名。

邱建富說,目前民進黨在彰化縣議會有13席,提名席次可能會參考現有席次,以及上次選戰各區所提名的名額,以彰化區來說,上回提名5男1女共6人,這次如果登記超過7人,就勢必要協調,協調不成就辦初選,民進黨這回有意爭取提名的人選當中,有新人,也有老面孔,將以公平公開來完成提名。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明天將舉行新任黨部主委蕭景田的布達典禮,蕭景田是前立委,也是現任的彰化縣農會理事長;縣黨部表示,明年大選的提名大業,都等新主委上任後來推動,目前國民黨在彰化縣議會共有27席,以突破現有席次為努力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